附属曙光医院联合浦东新区卫健委召开浦东新区中医联合体工作大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09

1030日上午,浦东新区中医医联体工作推进会议在浦东新区卫生发展研究院召开。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郁东海、附属曙光医院副院长冯煜出席,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发展处、区属二三级综合医院、中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58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发展处处长杨小红主持。曙光医院医务一处副处长周振华介绍浦东新区中医医联体分级诊疗核心内容,对目前医联体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汇报。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发展处叶盛对全区各医联体单位做了面上的工作布置,要求各单位根据各自定位及要求完成任务。

冯煜在讲话中提到,曙光医院将会以主动积极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热情融入到浦东新区卫生医疗体系建设之中。作为浦东新区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曙光医院将提供各类中医优质资源,辐射浦东新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带动其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为浦东新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郁东海分析了浦东新区中医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阐述了4项建设内容和重要关键点,要求区内各单位建立内部工作机制和考核督查制度,厘清定位、分工和责任,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工作推进会后,曙光医院6名临床医生分别开展慢性乙型肝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原发性肝癌、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慢性心力衰竭、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脑卒中、胆石症、大肠癌等分级诊疗方案及转诊标准流程培训,并有效建立医联体内部通讯和沟通机制,初步形成了稳定的分级诊疗体系构架。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