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黄浦中医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94

918日上午,黄浦区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会议召开。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监管处处长赵致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副院长冯煜出席。会议由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国威主持。

今年5月,上海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工作的通知》,推出在上海全市加快推进中医医联体建设。

《通知》指出,要在进一步夯实深化中医专科专病联盟建设的基础上,全面构建“区域专科专病”点面结合、全专互补的上海中医医联体新模式。在此背景下,由黄浦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导,曙光医院牵头,联合区域内黄浦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黄浦区香山中医医院、顺昌医院、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1家社会办中医医院,共同组成黄浦区中医医疗联合体,以品牌、技术、学科优势等为纽带,以技术、人员、流程、信息方面的业务整合为切入点,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体化、同质化的中医医疗服务。

会上,曙光医院副院长冯煜与黄浦区卫健委主任杨国威正式签署《“曙光-黄浦中医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诊疗服务功能定位,以构建“曙光-黄浦”区域中医医联体为契机,促进中医药服务联动发展。医联体将充分发挥曙光医院丰富的中医药人才资源和专科优势,在“市级-区级-社区”的结构框架上,积极构建能力互补、分级诊疗的三级中医医疗服务网络。曙光医院将主要利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和最新前沿科技,提供疑难复杂疾病的中医诊疗服务、中医优势病种的诊疗服务、带教工作及接受下级医疗机构转诊工作。通过中医医联体建设、名中医工作室建设、中医专家社区师带徒等工作,医联体持续推进中医资源下沉,提供覆盖全体市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从而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