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曙光医院召开中医特色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1

近日,附属曙光医院中医特色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在曙光医院东院召开。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赵致平,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出席,全国名中医严世芸教授,学校中医药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沈远东教授,全国名中医蔡淦教授,上海市名中医石印玉教授、蔡定芳教授,曙光医院领导班子及主要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主持会议。

 “中医特色工程”是曙光医院为进一步发扬中医药特色,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结合研究型中医院建设和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打造的又一特色工程。

会上,曙光医院院长周华曙光医院中医特色工程建设方案的详细汇报,他表示,工程将从中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中医临床科学研究、中医临床特色标准化研究、体制机制创新等五方面22个项目入手,探索加强医院中医特色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医药传承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专家曙光医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医院还需坚持守正创新理念,积极探索传承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优势病种和优势环节上的作用,做好海派中医流派传承建设、重点专病专科建设工作,加强中药药事管理等;深化中医药健康大数据应用,构建大数据平台,建立医疗数据共享机制;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探索中医特色传承创新的制度保障,营造有利于中医药可持续发展的氛围。

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