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中医中心为中资企业协会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07

8月18日下午,由捷克中资企业协会主办,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支持的“团结抗疫共克时艰”捷克中资企业云讲座第一讲在线上开展,中捷中医中心主任关鑫应邀为捷克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员工作“提高防疫正气,中医有办法”视频讲座。会议由捷克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中国工商银行布拉格分行王力主持,近百名中资企业单位员工参加此次讲座。中国驻捷克大使馆领导也出席线上活动,捷克支持传统医学及替代疗法基金会创始人Jan Hovorka作简要致辞。

  

在讲座中,关鑫从中医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切入,阐述中医对提高自身免疫的基本理论和具体中医治疗方法;重点讲解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中医防护方法,介绍防疫药食两用的中药足三里灸、隔姜灸、麦粒灸的应用以及防疫相关穴位的自我保健按摩等。


讲座之后,主办方表示活动取得理想效果,本次活动为第一线上讲座,希望疫情稳定时能线下面对面进行活动。

据悉,捷克中资企业协会约有20家中资企业单位,涵盖金融服务、通讯、海运物流、航空、科技、贸易、跨境电商、能源领域、文化等领域,促进中捷经贸往来、深化双边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