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泰(上海)传统医学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90

916日,第十三届中泰(上海)传统医学研讨会在我校附属普陀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泰国卫生部泰医与替代医学司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医院承办。中泰会议是中国和泰国传统友谊的一个体现,是两国在传统医学方面的联系和纽带。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传统医学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我校副校长王拥军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副处长聂爱国上海市卫健委外事处主任科员赵荣、普陀区卫健委主任邓海巨、上海市卫生系统各条线主管中医药发展的分管领导以及普陀医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科主任出席本次学术活动。开幕式由邓海巨主持王庆华王拥军泰国卫生部泰医与替代医学司Dr. Marut  Jirasattasiri(王義亮)司长先后致辞

在专家授课环节,普陀医院院长黄德魁主持会议。附属龙华医院方邦江教授、曙光医院张炜教授和泰国泰医研究院Dr. Kulthanit Wanaratna(林鲲宝)主任先后作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传统医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

最后,泰国华侨中医院副院长谢强明、泰国Chulabhorn(朱拉蓬)医院副院长Phumin Silapunt(朴民·希拉潘)、我校附属市中医医院石克华教授、普陀医院王雄彪教授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就双方关注的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展开讨论

会议深入交流了中泰传统医学双方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诊疗方面的经验、技术、方法和理念,进一步加强中泰双方的合作交流。(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