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凯旋的31名“最美逆行者”结束隔离回家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36

身披白袍未辱命,冬去春归阴霾清”,昨天下午,我校系统8家附属医院首批凯旋的31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了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顺利“出关”。久违的拥抱,热烈的氛围,队员们受到了来自各方的热情礼遇。

附属龙华医院援鄂队员李群、李黎梅、刘蕙宁在医院举办的欢迎仪式上,收到了院方特制的援鄂纪念相框,表示作为党员,将不忘初心,回归岗位后继续发扬援鄂精神。据悉抵沪2天后,她们又向院领导递交联名请战书,希望休整过后再赴阻击境外疫情输入的一线,直至全面赢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附属曙光医院援鄂队员董春玲、朱佩敏、武文文听闻院领导和同仁们在医院等她们回家,心里既感动又温暖,她们表示这段援鄂经历将成为伴随她们一生的财富,她们会带着学习和积累的防疫护理工作的宝贵经验,再次投入一线工作。队员们回院后参加了医院准备的简单而有意义的欢迎仪式。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鄂队员唐欢、祁伊莉、倪溦抗疫工作表现出色。唐欢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倪溦在前线“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庆代表医院向她们舍小家、保大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积极贡献致以感谢,并欢迎她们平安归队。

附属市中医医院援鄂队员樊洁琼、蔡俊、奚洁回家的消息一经散布,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自发赶到医院迎接她们。医院党委书记徐建、院长陆嘉惠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更是直接前往她们休整的隔离定点酒店接她们回院。

附属普陀医院援鄂队员王雄彪、严萍、仇超勤、龚月蕊、张琴琳、范磊磊解除隔离后的心愿就是与家人诉尽衷肠、同好友畅谈感慨、感受春日阳光。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他们将继续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回归平凡默默坚守。

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援鄂队员张明洁、张骞都是母亲,医院特邀家属参加为她们举办的欢迎仪式。现场母女(子)相拥、同事重逢的场面温馨感人。院领导赞扬了她们的无畏精神和艰辛付出,祝贺她们凯旋归来。

附属第七人民医院援鄂队员黄芳、程文领也在解除隔离后第一时间收到来自医院的关爱,医院党委书记徐玉瑛一行在隔离点将她们接回了家。对于支援期间后方给予的关怀和支持,两名队员心存感恩,表示将继续奋勇前进,履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

附属光华医院援鄂队员何青青、麦静愔、周萍、汪荣盛、李艳英、端光丽、白杨、秦明、刘恋在鲜花的簇拥中,和阔别已久的亲人、同事久久拥抱。为了好好把团圆饭补回来,何青青的丈夫和儿子还特别准备了她最喜欢的菜肴。

身系亲友的牵挂、人民的希望,援鄂队员们勇敢逆行,投身抗疫一线,诠释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走的时候寒冬未退,如今春暖花开、莺飞草长,他们平安回归,承载了无数日夜的思念终于可以画上圆满的句号。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