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英雄凯旋!驰援武汉的他们终于在春暖花开的时节里回家了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40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这是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白衣天使一次次同时间赛跑,

一次次从死亡线上挽回生命,

不愧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今天,你们平安凯旋,

上中医为你们自豪!

致以最深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你们辛苦啦!欢迎回家!

322日,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凯旋返沪!历经50天前线抗疫,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普陀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光华医院派出的31名援鄂医护人员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首批回家。下午2时,他们已搭乘MU700航班返回上海。

128日,由14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的带领下飞赴武汉,次日到达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参与病区建设和抗疫工作。

截至319日零点,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数332人,累计收治(危)重患者237人。累计治愈出院总人数278人。总治愈率:83.73%。其中治愈(危)重患者154人,(危)重症患者治愈率达65%

320日,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撤点,从定点收治医院转回原先的综合性医院功能,该院的抗疫工作宣告胜利,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了艰巨的任务。

救死扶伤,不辱使命,附属龙华医院的李群、李黎梅、刘蕙宁三名护士终于平安凯旋。她们身体力行,发挥中医护理优势,用心呵护患者,用实际行动诠释身上白色战袍的意义,用自己的力量为患者构筑起一道温暖的防线,坚强而坚定,在疫情面前从未后退一步。

附属曙光医院朱佩敏、董春玲、武文文三位队员,是党员,是护理人,是医务工作者,她们说前往第一线义不容辞。临行前“削发明志”的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只为付出最大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不负大家的期待”,从出征之日起她们便拼尽了全力,欢迎平安归来!

 “战友们,我们一起加油!”“我一定能站好这班岗!”“这是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唐欢、祁伊莉、倪溦作为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在武汉,她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忙碌到浑然不觉时间流逝。她们克服了对传染性疾病的恐惧,并肩作战,困难难不倒她们,帮助了一位位患者。终于待到患者治愈,形势向好,平安回家。

守望相助,协同作战,附属市中医医院的樊洁琼、蔡俊、奚洁这3名“85后”青年护理骨干,与“战友们”配合默契,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了憋闷的防护服、起雾的护目镜所带来的困难,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不畏艰难,无怨无悔。

寒冬里,他们肩负希望和责任、勇敢逆行,奔赴疫情最危险的武汉,与病毒斗争。我们看得到他们照片中身着防护服忙碌而坚定的身影,看不见防护服下汗水湿透的重重衣衫;我们看得到视频中他们报平安时一张张微笑的面孔,看不到在抢救重症患者时他们一次次面临的风险。春光中,他们绽放胜利的欢笑、英雄凯旋,回到日夜牵挂他们安危的上海,跟亲人团聚。附属普陀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王雄彪、严萍、仇超勤、龚月蕊、张琴琳、范磊磊,欢迎回家!

 “强强联手,难道还会害怕战胜不了疫情?”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张明洁、张骞勇敢、坚毅地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共同进退。她们心系病患,所管辖的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痊愈出院时,她们的“逆行”与坚守有了意义。春天如期而至,平安、团聚的日子已经到来,她们那在同一片蓝天下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的愿望也将会实现!

许许多多自发而来的武汉市民为队员们送行,他们喊着,“谢谢你们,谢谢上海!”那一刻,附属市第七人民医院黄芳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在武汉奋斗的日日夜夜依然历历在目,黄芳为自己身披这一身白色战袍而感到无比骄傲。同批支援的队员程文领说:“再见热干面,再见武汉三院,感谢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所有组织和个人。继续留守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的战友加油!武汉加油!明天一定会更好!”

附属光华医院何青青、麦静愔、周萍、汪荣盛、李艳英、端光丽、白杨、秦明、刘恋9名医护人员作为上海长宁区援鄂医疗队队员此次凯旋归来。从最初的恐惧到后来的坦然面对,从最初对工作不熟悉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从最初与患者语言的交流困难到后来“爹爹、娘娘”的称呼。他们终于用汗水与坚韧换来了光明和胜利!(来源:央视新闻、上观新闻、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