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春风送暖——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赴曙光医院了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慰问医护人员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480

抗击疫情,春风送暖——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赴

曙光医院了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慰问医护人员


3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王拥军、党委校办主任吴志新、学工部部长陶思亮、党委校办副主任张怡、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等来到曙光医院,了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慰问一线的医护人员。

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门急诊大厅、预检服务台和专家门诊等地,了解重点科室的门诊开放情况和慢性病患者医疗服务情况,亲切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治做出的重大贡献。

冯煜副院长对医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设立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集中收治疑似患者情况;制定各项新冠肺炎防控制度及流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逐步实施全预约诊疗,全面开展防护知识培训;派遣40余位医护人员、专家参与上海市及全国疫情救治和督导工作;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加强学生健康状况检测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相关情况。随后,周华院长和马俊坚书记对汇报工作进行补充。

王拥军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曙光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担当和工作作风,赞扬医院精准的防疫水平,体现了优秀的团队精神。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医院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救治,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工作的“双平衡”。在防病治病过程中,要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落实中西医协同机制,争取在加速治愈患者方面贡献力量。

朱惠蓉副书记对医院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向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慰问。医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坚定信心,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最后,周华院长表示,曙光医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不遗余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强大的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