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泰传统医学学术研讨会在泰国曼谷召开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46

7月25至26日,第十二届中泰传统医学学术研讨会“中泰草药促进健康”在泰国召开,我校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舒勤带队前往曼谷市参会。

学术研讨会由泰国卫生部泰医与替代医学司副司长巴孙邦·历体鲁萨先生主持。中泰两国专家就中泰草药促进健康作精彩演讲。我校附属市中西结合医院舒勤副院长、肿瘤科鈡薏主任,附属普陀医院内分泌科雷涛主任、中医科夏明副主任在研讨会上,就中医养生、泰国热门中草药冬虫夏草和灵芝的合理应用,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中医药治疗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上海专家和参会的泰医师及泰国中医师展开充分探讨。双方对2020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下一届中泰传统医学研讨会充满期望。

论坛召开前一日,中泰双方在泰国卫生部泰医与替代医学司进行会晤,司长马鲁特·吉拉斯特拉塔西里先生及舒勤副院长分别致辞,泰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安查利·丘塔普蒂女士介绍了泰医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苏锦英老师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在扶持和鼓励中医药方面的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和交流进行了充分沟通,共同谋划了2020年的研讨主题,希望在中药标准化、中药精准化治疗慢性疾病等方面进行多层次研讨。中方代表团还参观了泰国卫生部旗下的泰医和泰中西医结合医院及春武里Panutnikom医院。

中泰传统医学学术研讨会由中泰两国轮流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届研讨会以“中泰草药促进健康”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传统医学对于人类健康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中国政府在制定“健康中国”战略规划时,强调要发挥中医药在养生保健中的独特优势。中医在泰国有着深厚的民众基础,2000年中医在泰国立法后,也快速走向规范化和规模化,这是泰国政府和全体中医人士共同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

去年第十一届中泰传统医学研讨会在我校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举办,今年各界同仁又重新聚首,衷心希望本届研讨会能进一步拓展中泰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与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中泰传统医学创新研究并开发新成果。论坛既是中泰友谊的桥梁,更是难得的学术交流和分享平台。期待中泰传统医学能在全球健康促进事业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人类健康带来福祉,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