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12名援鄂医疗队员火线入党,今日集体宣誓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54

3月7日,我校系统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二批火线入党的医疗队员在武汉举行集体宣誓,上海中医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华领誓。我校系统有12名医疗队员光荣地火线入党,铮铮誓言让他们心潮澎湃。他们是龙华医院的尹晓静、汪小娜、曹敏,曙光医院的吕婵、陈佳、倪琦,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王文盼、姜琳芸、倪溦、徐伟娥,市中医医院的李万义、贾忠宝。

入党宣誓仪式

党支部委员与火线入党队员合影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对党组织来说,发展党员的培养考察要在平时,更要在战时。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火线发展的新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

上海中医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班子成员平均党龄24年,李斌、方邦江、樊民、卢根娣、赵凡尘等委员既做好医疗工作,也在党建工作中投入了很多精力。医疗队成立党员突击队,每位党员同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面前冲锋在前,在医护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满怀热情地做好入党申请者的联系工作。在党员榜样感召下和党组织关心下,入党申请者用具体行动体现党员的初心使命,接受组织的考验。

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审批会

党支部书记刘华说:“由于有些队员还有值班任务,我们支部有31名党员参加了党员审批会,我们火线入党的同志都是全票通过的。虽然我们的队员来自四个医院,同一个医院科室也不同,队员之间沟通时间也不多,但是我们的队员都能冲锋在前,积极救治病患,党员对团队合作认可,对战友表现肯定。”

“火线”入党为抗“疫”一线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新的战斗力量,党的组织在一线不断壮大,学校党委系统援鄂医疗队党员比例由42.7%提高到55.5%。

临时党支部合影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