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项目揭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29

1127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9年度“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项目揭牌仪式在泰国华侨报德善堂附设华侨中医院举行,该项目由我校附属龙华医院牵头建设。中国驻泰国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春林、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司长MARUT CHIRASEDSIRI、报德善堂董事长郑伟昌、泰国华侨中医院院长蚁锦桐、龙华医院副院长郑培永等参加揭牌仪式。

泰国华侨中医院年门诊量超过15万人次,现设2家分院。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医院高质量管理需求日益突出。此次,龙华医院委派高年资临床医师赴泰国华侨中医院开展临床业务能力培训,同时4位不同专长的管理人员还将就医院管理能力提升与对方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后续也将接受华侨中医院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岗位进修。

龙华医院始终坚持中医为主的发展方向,不断创新医院管理,实施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的管理理念,2018年入选国家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是全国首批通过国家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乙等的中医医院,曾荣获2018年度“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卓越奖”等。

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合作23载,得到了两国卫生管理部门的支持和认可,争取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在临床、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动中医药在泰国的本土化发展,将“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建设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中医药海外中心、国际合作基地。(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