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及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分中心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66

 1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及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远志楼二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出席,石学敏院士学术传承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卞金玲主任医师、马泰主任医师参会。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副院长陈昕琳、黄家祥,以及院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等参加,仪式由陈昕琳主持。

会上,黄家祥宣读关于龙华医院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龙华医院分中心”的相关文件。肖臻为石学敏颁发“院士工作站”指导老师聘任证书。随后,人共同为“院士工作站”及“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龙华医院分中心”揭牌。

拜师仪式上,龙华医院针灸科裴建主任医师、傅勤慧主任医师、朱原医师、徐佳医师、陈超医师拜石学敏为师,五位弟子宣读拜师贴,逐一递交拜师贴、鞠躬行礼并敬茶。


裴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针灸国际化进展迅速,传承好针灸是永恒的责任,还将聆听名师教诲,感受大师人格魅力,学习大师学术思想。石学敏寄语弟子们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不断奋斗。

随后,石学敏在龙华医11号楼17楼开展教学查房及病例讨论,结合五十余年临床实践经验,现场演示“醒脑开窍”针刺法,并作题为“中风病针刺治疗”的学术讲座卞金玲现场演示“丘墟透照海”针刺法。(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