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代表一行赴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调研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2

11月27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上海市人大代表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60余人调研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郑锦,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赵致平、中医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以及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院长周嘉等医院领导班子陪同。

代表团实地走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对医院将针灸、推拿等传统中医诊疗方式与现代康复技术相结合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模式及疗效予以高度赞扬。

在步态分析室和治未病中心,代表团观看医院运用步态捕捉给予患者量化评估和制定精准治疗方案的全过程,感受医院将现代科技与中医特色疗法结合的积极探索。

代表团还来到医院的膏方制作室,目睹现场100口紫铜锅在熬制膏方。代表团对医院保留传统制膏工艺,保障膏方质量,满足百姓健康需求的举措表示肯定。

在座谈交流环节,郑莉介绍医院的基本情况,并通过视频、讲座互动等形式展现医院的特色和优势。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得到了代表团的肯定,未来还将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岳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