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第一批援黔医疗队到达遵义开展援建工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73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与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中医院达成帮扶协议。经过前期调查研究,摸准当地医院最迫切需求后,决定在长期接受当地医生前来进修学习的同时,派出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姚成增、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浩两位内、外科骨干医生组成第一批医疗队赴黔援建,尽快为当地民众送去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1031日下午,张浩、姚成增启程前往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中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援建工作。曙光医院医务一处副处长章诚杰前往机场送行。

到达当地后,两位专家立即投身当地医疗卫生工作,通过手术帮带、查房、学术讲座、会诊等,无私传授先进经验,实实在在地帮助医院提高诊疗能力,助推医疗脱贫攻坚事业,为缓解当地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问题助力

在新一轮对口援建正安县中医院项目中,曙光医院将认真执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布置的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动对口援建单位打造当地优秀医疗资源,助力正安县医疗卫生、健康扶贫事业发展增进当地群众健康福祉。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