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学科共建揭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66

日前,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学科共建揭牌、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罗湖中医院六楼会议厅举办。

我校校长徐建光及家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副主任常巨平,罗湖区委书记、区长罗育德副区长庄睿宁,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郑理光、副局长黄辉鹏,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庄睿宁主持。

此次揭牌的四个共建项目均为罗湖区政府“罗湖区中医药事业五年提升计划”项目,分别为以针灸治疗为特色的我校陈跃来教授工作室;依托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曹烨民教授团队打造的脉管病专科;依托市中医医院名中医王翘楚教授团队打造的中医睡眠障碍专科;依托光华医院骨关节病优势打造的风湿性骨关节病专科。这四个共建项目既是我校和附属医院的优势重点学科,更是中医药特色突出在深圳有广大需求的专科。

徐建光表示,我校将全力支持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临床学科共建和创“三甲”。双方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专科建设、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医药事业发展,为深圳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增添上海元素。(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