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肿瘤干细胞研究,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研究生到龙华医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60

5月初,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和免疫学系王力生教授课题组成员Andrew Sulaiman博士生与Sarah McGarry硕士赴龙华医院访问交流,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短期合作研究这是首次国外高校研究生在龙华医进行科研访问交流。该课题组在肿瘤干细胞及肿瘤多靶点治疗方面的研究处于领域前沿,近几年来与龙华医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脾胃病研究所(中加联合脾胃病研究中心)、中医外科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

Andrew SulaimanSarah McGarry的研究方向为靶向肿瘤干细胞治疗三阴性乳腺癌。在龙华医院期间,他们主要与脾胃病研究所、中医外科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以及研究生们共同进行肝癌、乳腺癌动物模型建立及药物联合干预两个方向的实验研究。目前他们已熟悉龙华医院的实验环境,与研究人员、研究生进行课题设计讨论、实验技术的相互学习,通过了动物实验培训,建立了小鼠肿瘤模型,进行药物干预实验,实验研究按计划进行。

514日和21日,龙华医院开展了两次全院层面的学术和研究生学习交流会Andrew SulaimanSarah McGarry在会上围绕肿瘤干细胞及靶向肿瘤干细胞的治疗策略、三阴性乳腺癌的多靶点联合治疗、渥太华研究生的学习规划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龙华医院部分职工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通过在龙华医院的科研访问交流,Andrew SulaimanSarah McGarry表示龙华医院有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氛围,科研人员之间团队协作精神,很高兴能在这样的团队中开展研究。本次国外高校研究生的访问交流有益于促进科研项目的合作开展,增强肿瘤干细胞方面研究的共识,对龙华医院与渥太华大学的合作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