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启动新一轮合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57

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合作项目,1215日,中泰中医药中心在泰国华侨报德善堂附设华侨中医院正式揭牌,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泰国华侨中医院执行董事兼院长蚁锦桐,以及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副院长黄家祥、张兵,院办主任史竞懿、肿瘤科主任李和根,龙华医院驻中泰中医药中心医师朱玮、何川娣等参加揭牌仪式。



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的合作始于1998。龙华医院先后派驻资深中医师在华侨中医院坐诊,外派医师达34人次,涉及中医内科、中医肾病科、中医肿瘤科、推拿科、皮肤科等多个科室,赢得泰国民众良好口碑。同时龙华医院作为我校泰国留学生的临床实习基地,为泰国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中医师,目前他们已在泰国的国立和私立医院的中医科以及华侨中医院担当骨干。

经过泰国华侨团体的不懈努力,中医药纳入了泰国卫生部传统和替代医学发展司的管理体系中,从而为中泰中医药合作提供良好的法律基础和发展平台,中医针灸治疗也已纳入泰国的医疗保险。此行,龙华医院代表团还赴泰国卫生部传统与替代医学发展司进行访问交流。

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的新一轮合作将以中泰中医药中心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中医药在临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中医药文化传播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高层次中医药国际合作模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