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光校长会见摩洛哥卫生部代表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76

821日上午,摩洛哥卫生部规划与财务司司长阿卜杜拉哈布贝尔马达尼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我校校长徐建光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会见摩方一行。上海市中发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姚玮莉、市卫计委外事处副处长宗敏,我校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赟等陪同会见。

双方回顾了自上世纪70年代起上海市与摩洛哥合作开展援摩医疗工作的历程。上海援摩医疗队得到了摩洛哥政府和地方的支持和帮助,深受当地和周围地区人民的欢迎和信任,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徐建光表示,我校将全力以赴、竭诚做好赴摩医疗人员的选派和中摩中医中心建设工作,将优秀的中国文化融入中心建设中,为摩洛哥人民贡献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贝尔马达尼代表摩洛哥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上海援摩医生长期以来为摩洛哥人民的医疗和健康作出的无私奉献。他表示,今后摩洛哥卫生部规划与财务司将会致力于改善和提高上海援摩医疗队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最后,双方达成共识,愿意共同努力助推中摩中医中心建设,按照国际化和高标准的建设目标要求,使之尽早成为北非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医中心,让更多的摩洛哥人民和当地定居工作的华人受益于传统中医药带来的福利和便利。

访沪期间,贝尔马达尼还拜访了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负责人,考察我校多家附属医院,为下一步合作建设中摩中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国交处、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