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医管处组织附院门办主任参观松江区中心医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02浏览次数:5

点击看大图

大学医管处组织附院门办主任参观松江区中心医院

  松江区近两年实行“三医联动”综合改革试点,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真正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其中松江区中心医院今年推出的视频远程会诊和救护车移动视频是多项配套举措之一。

  2007年10月30日大学医管处组织5家附属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参观了松江区中心医院。站在医院视频会诊中心,我们看到了内科主任正在给新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视频远程会诊,通过话筒,对方医师汇报了病人的基本病情,中心医院主任医师通过视频解读了X光片、心电图及相关化验指标,并给出初步诊断和治疗意见。在区政府和中国电信的支持下,中心医院与地处偏远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接视频会诊系统后,有效地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的问题,推动了区间医疗资源间的利用和合作。同时,我们看到政府投资配置的救护车移动视频,让医院急诊医护人员及时了解了救护车内病人的情况,大大提高了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的成功率。

  虽然,我们附属医院目前暂时无法做到三级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视频会诊系统实施“双向会诊”,但对大医院今后进社区,中医进社区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