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第二次医政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08浏览次数:6

点击看大图

  2007年9月28日~29日,学校医管处组织5家附属医院的业务院长、医务处长、门办主任和护理部主任等30多位医政管理干部,在昆山召开了2007年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次医政例会。本次会议由曙光医院承办。

  阮龙德处长主持了会议。会上,医管处首先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度5家附属医院的医疗业务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家医院在医疗业务递增的情况下,基本有效地控制了门诊、住院均次费用和平均住院日,同时在医政管理、医疗、护理质量控制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的成绩。要求各附院认真做好当前重大赛事活动、“十七大”期间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信访维稳工作。并布置了下阶段第二批大学名老中医工作室验收、临床优势专科中期评估、中医临床“三基“知识比赛等医疗和护理工作。

  各家附院业务院长,小结了医院上半年的医疗工作,普遍认为通过三年医院管理年活动,医院无论在制度健全完善方面,还是专科特色建设、中医药进社区等,在全院医务人员努力下,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大家讨论了当前医政管理方面的一些困惑,建议学校能够组织有关专家就中医病史规范、传统中医病房建设、医技科室的人员资质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寻求解决的方法。

  谢建群书记、常务副校长到会听取了汇报,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工作重点和优势,展示了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强调应加强学校与附院之间、附院与附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希望各附属医院把握好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谋求共同发展。并倡导附属医院之间良性错位竞争,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