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护理人才巡回演讲通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7-09浏览次数:6

优秀护理人才巡回演讲通讯

点击看大图  7月4日下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管处牵头组织的优秀护理人才巡回演讲第二站在附属普陀医院顺利举行。

  此次演讲得到了普陀医院护理部的鼎力支持和精心准备。巡讲活动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管处张翠娣老师主持,普陀医院护理部姚丽文主任、牛倩敏主任及来自五所附院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护理人才培养对象参加了活动,同时与会的还有五所附院的护理科研骨干及护理管理人员等。点击看大图

  在简短的背景介绍及欢迎辞后,普陀医院的四位中医大优秀护理人才培养对象进行了演讲,内容涵盖了护理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及眼科护理、心血管护理、化疗专科护理等多个领域。其中,护理部侯黎莉作“现代护理发展趋势及人才培养”、监护室护士李静作“心脏介入术后血管并发症的护理进展”、眼科护士长张桂丽作“白内障治疗及护理”、中医肿瘤科护士长徐莉亭作“化疗病人的中西医护理”的讲座。在每位护理人才演讲后,与会者均点击看大图针对其演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和积极的探讨,充分体现出护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技术及护理学科的新信息。

  此次巡回演讲为护理人员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促进了中医大护理人才的交流、护理理念、科研意识的提升以及专业技术、知识的增加,在护理人才的培养及护理学科的发展建设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