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生局召开中医临床“三基”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08浏览次数:7

上海市卫生局召开中医临床“三基”培训工作会议

点击看大图

  受上海市卫生局委托,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谢建群担任编委会主任,蔡淦、王庆其主审、李其忠任主编的中医临床三基手册已出版发行。为加强中医临床“三基”培训,本月6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局中医药管理处在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召开中医临床“三基”培训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各级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业务院长、医务科长,各大学医管处、各区县卫生局医管科负责人,上海市中医医疗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等。

  会议由市卫生局中医药管理处姚伟莉副处长主持,编委会主任、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谢建群应邀出席并作了讲话。就编写本书的目的意义,谢书记说:在接收上海市卫生局委托后,学校通过摸底调研和充分论证,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中医临床“三基”手册》。为便于携带、时时温习,反复巩固,温故知新,手册力求体例简洁、层次鲜明、深入浅出、全面系统,通过不断地强化青年医务人员的中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中医临床诊疗水平,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的临床优势。

  市卫生局中医药管理处处长季伟苹在会上要求各级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结合2007年医院管理年的工作,加强对中医医务人员中医临床“三基”的培训。希望中医药大学组织专家在七月份完成对全市各级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临床“三基”的师资培训,然后由各医院开展全面地培训工作。他认为中医临床“三基”培训不仅是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素质的基本途径和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中医院管理的主要内涵。为此,在今年卫生局组织的医院管理年督查中,将医院落实中医临床“三基”全员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督查内容。希望各医院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和落实好中医临床“三基”培训工作。会上中医药大学医管处阮龙德处长也就就“三基”的师资培训工作和手册地征订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