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医院举行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暨共建文明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1-15浏览次数:11

岳阳医院与曲阳街道、曲阳派出所、海军干休所签约共建文明

上海市慈善医务义工大队岳阳医院分队成立授旗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   (发展部报道)12月28日下午,我院在虹口区曲阳社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文化孕育文明,艺术营造和谐”的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文明共建活动。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虹口区区委副书记许虎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宋妍,副区长华东平,上海慈善医务义工大队队长、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星海、王群,上海市医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崇礼,上海市卫生局宣传处副处长宋国梵,曲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赵强,海军干休所政委耿德伟、虹口曲阳派出所副所长毛国林等。

点击看大图

  仪式在医院合唱队演唱的抒情欢快的“岳阳之歌”以及“挑泥河”中开始。张秋娟院长代表我院对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的区委和区政府、上海中医药大学、曲阳街道、海军干休所、曲阳派出所等领导和社区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岳阳医院与社区文明共建、送医服务的传统由来已久,我院和社区共建、军民共建、警民共建又增加了新的内容。作为曲阳社区的驻区单位,我们将本着共创文明、共同提高的原则,以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工作,围绕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营造社区和谐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创“四个率先”先导区、共建和谐社区、人文虹口中充分发挥作用。我们也将积极加入上海市慈善医务义工的行列,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为广大上海人民服务!

点击看大图

  会上举行了医院与曲阳街道、海军干休所、曲阳派出所共建文明签约仪式,上海市慈善医务义工大队队长、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为岳阳医院慈善医务义工分队成立授旗。

点击看大图

  慈善义工服务在我院长期以来蓬勃开展。通过志愿者的人道主义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各种必要的社区服务,不仅使志愿者的个人价值得到认同和升华,市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热情和觉悟得到提高,弱势群体的困难状况获得改善,也使不同阶层的群体在精神层面融合在一起,有利于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岳阳医院“健康促进”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20名,长期以来坚持义务服务社区,积极参加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了上海赴云南和赴老挝志愿服务、“三下乡”等活动,为西部医疗资源匮乏的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点击看大图

  今年的医院第三届文化艺术节以“文化孕育文明,艺术营造和谐”的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精彩。从开幕式开始,到2007年2月15日闭幕式的这段日子里,共有展示类、欣赏类、演艺类、论坛类四大版块20个项目。文化艺术节将集中展示我院医务人员的职业形象和综合才能,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打造服务品牌,提升医院文化。(岳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