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建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4浏览次数:15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岳阳医院召开

点击看大图

  本报讯  (院办报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工作研讨会于11月16~17日在我院召开,十一家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单位共30多名代表就建设工作、建设经验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吴刚副局长、医政司许志仁巡视员和李昱处长、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莫用元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专程到会指导,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强、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星海、上海市卫生局中医药管理处处长季伟苹出席研讨会开幕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许志仁巡视员和李昱处长分别主持了16日和17日的研讨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张秋娟、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张介眉、河北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元松、北京302医院副院长王业东、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朱佳、南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崔维奇、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平、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周家骧、湖南中医学院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秦裕辉、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刘燕、福建省福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吴和木,先后代表各建设单位就建设情况及中期评估后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发言。同时,各建设单位院领导就中西医结合医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医院文化等方面的内涵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此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主任王灵台教授汇报了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单位监测信息的汇总情况,湖南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何清湖教授汇报了“中西医结合治疗优势单病种规范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和各建设单位代表在张秋娟院长等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病房A楼,大家对我院病房A楼弘扬中医传统、融合中西文化的环境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研讨会结束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行了第二批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评审工作会。

  本次研讨会为十一家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单位提供了“联情、联志、联谊”的良机。各建设单位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增进了友谊,并相互勉励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关心指导和各省市中医药管理部门的领导下,共同建设好中西医结合特色突出、专科优势明显、临床疗效显著、管理规范科学、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