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中管局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4浏览次数:10

  本报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五”重点专科(专病)项目建设工作于2002年8月全面启动,我院的中医外科、中医肿瘤、中医胆石病被列为建设项目。三年来,我院的这三个专科(病)按照计划任务书的要求,认真地进行专科建设,至今年8月重点专科(病)建设期满,国家中管局对各个建设单位进行评审验收。

  此项评审验收工作由中管局组织,委托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进行,评审工作采用专家集中评定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国家中管局委派邵文虎教授来沪担任评审验收组组长,上海市卫生局中医处组织由上海中医专家组成评审验收专家组,对我院的重点专科(病)的评审验收工作为期2天(10月29日―10月30日),评审验收采用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检查复核、抽查病例、临床考核等方式进行。郑锦副院长代表医院作了我院开展专病专科建设的整体工作汇报,陆金根院长、徐振晔副院长、朱培庭主任分别代表中医外科、中医肿瘤科、中医胆石病作了三年建设工作汇报,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专家组听完汇报后对我院这三个专科(病)的管理、医疗、教育、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资料以及专科病史进行了认真的检查。

  专家们经过讨论给了我院三个专科(病)评估意见,我院的三个专科(病)都取得高分。评审组专家组组长邵文虎教授也对我院保持支持中医特色、加强专病专科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龙华医院

  2006-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