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我校附属第七人民医院50名援鄂医务人员隔离休整后归来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87

最美人间四月天,喜迎英雄把家还。420日,作为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我校附属第七人民医院50名援鄂医务人员结束隔离休养,“出关”回家。这也标志着我校系统227名先后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全部平安归来。

下午,援鄂医疗队平安回家欢迎仪式在第七人民医院举行。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卫,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高桥镇党委书记张伟国、镇长黄克鹏等镇领导,第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玉英出席欢迎仪式。仪式由院长王杰宁主持。

1530分,载着50名援鄂队员的车队缓缓驶进医院大门,等候在门口的人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欢呼、挥手,车内的队员们也频频挥手。整个会场洋溢着团圆、喜悦的气氛。

作为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分队领队的副院长林研首先报告了医疗队在前方的工作情况,“圆满完成任务,医护人员零感染,一个不少,全部回来!”

徐玉英致欢迎词。她表示,闻令而动,一夜成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湖北抗击疫情主战场最紧要的关头,队员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和人民的需要,带着责任和使命,主动请缨,“无论生死,不计报酬”,与武汉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援鄂的68天,1632个小时,不仅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还把医院医务工作者的优秀品质、良好作风留在了武汉,为此感到无比骄傲。

黄克鹏、顾赛花、朱卫分别发言指出,援鄂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逆行”奋战,通力合作“硬核”抗疫,以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精湛医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圆满完成了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任务。希望队员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继续保持白衣战士无私无畏、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继续践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仪式上,医院向高桥镇和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分别赠送了由医院全部54名援鄂队员亲笔签名的队旗和红十字会旗。

在仪式的最后,队员们与到场的亲人、领导、同事们亲切相拥、问候、握手。

悬壶入荆楚,白衣作战袍。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此行援鄂抗疫的经历,必将成为队员们铭刻一生的记忆,还将激励医务人员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当好人民健康的卫士,为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附属第七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