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雷神山医院成立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 附属龙华医院方邦江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32

320日,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武汉雷神山医院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同时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举行。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常委、上海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现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五病区主任方邦江教授担任两会主任委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现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感染一科八病区主任李楠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会长于学忠、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吕传柱,分别担任两会名誉主任委员。

目前,来自全国各省市,包括上海市、广东省、辽宁省、吉林省等近300名从事急危重症专业人员,在新冠肺炎危重病定点收治医院雷神山医院30余个病区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凝集全院急救力量,提高对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救治水平,促进学术交流,铭记雷神山人艰苦奋斗,英勇抗疫时代精神,经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批准特成立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协会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

辽宁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总指挥、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英辉教授指出:“雷神山医院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是在极特殊的战时背景下成立的,旨在进一步团结医院急救医务人员,促进救治能力及学术水平的提高,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雷神山医院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将作为一个标志存在,让急诊人永远记住这次伟大的战役,使雷神山急诊人精神长存”。

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袁玉峰代表武汉雷神山医院对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来自全国急诊人卓越献身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医院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做好服务,打造一支技术精湛的治疗危急重症抗疫队伍,为取得战疫最后胜利而奋斗。

方邦江表示,学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提升医院救治危重症新冠肺炎能力,在学术交流和开展横向合作,中西医优势互补发挥积极作用。临床经验显示,中西医结合在雷神山医院救治新冠肺炎危急重症患者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成立大会上,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蔡林,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上海队领队刘华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志宇教授,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李振兴教授等领导参会并讲话。

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上海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