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校系统援鄂医护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88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在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习近平听取医院建设运行、患者收治、医务人员防护保障、科研攻关等情况介绍,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同正在病区工作的医务人员代表视频连线,关心慰问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指出,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进一步落实“四集中”措施,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加快推广应用已经研发和筛选的有效药物,提升救治水平。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领队、上海中医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我校医管处处长刘华作为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回到医疗队驻地,立即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关心慰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各项要求。会后全体队员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达全胜,绝不收兵!

刘华

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管处处长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领队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今天下午,作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领队,我很荣幸在武汉市委会议室,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召集主持的防控工作会议。在战“疫”最紧要关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更加坚定了我们勇往直前的信心。

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最深的是对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的感谢。全体湖北人民为战“疫”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努力。总书记对湖北全体医务人员和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以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斗在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干部等全体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的慰问,鼓起了我们更大的勇气,信心百倍。

医疗队员们在收看新闻联播以后,心情非常激动,全体队员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达全胜,绝不收兵!

李斌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副领队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在抗击新冠疫情最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专程到武汉,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给我们极大的鼓舞,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一定不负总书记期望,疫情不退,我们不归!

我作为上海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副领队,到武汉雷神山医院整建制接管两个病区,打出中西医结合救治“组合拳”,交出满意的答卷,体现上海特色,上中医水平!

我们共同祈望:“中西合璧、共御新冠;阴霾散去,你我平安!”

方邦江

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C5病区主任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习近平总书记10日专程抵达湖北省武汉市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人民群众,再次表达了对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关怀。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向全国蔓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迅速打响,一批批医疗队奔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武汉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疫成就。我随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进驻武汉雷神山医院,任感染三科五病区主任。病区建科20天以来出院病人45人,采用中医药治疗100%,再一次见证了中医药对防治重大传染病和危急症有重大作用和不可替代性,我们将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战“疫”不胜,决不收兵。

樊民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主任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C7病区主任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这一次武汉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我主动要求参加到武汉雷神山抗疫工作中,应该说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习近平总书记今天更是亲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业信仰,而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无论军装是否在身,我都是党和国家培养的兵,若有战,召必回。我能做的就是要相信党和国家的领导,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实践我的人生誓言,救死扶伤,保家卫国!荆楚春已至,战“疫”胜可期!

卢根娣

附属曙光医院护理部主任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总护士长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3月10日,在湖北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决胜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抵达武汉考察,首先就看望并慰问湖北全体医务人员,这对我们来讲是莫大的鼓舞。今天好消息不断,武汉方舱医院全部关舱,我们雷神山医院C7病区单日出院人数创新高,截止目前,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共计有出院患者64人。

我们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中医药参与率达100%,运用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制定辨证施治、辨证施护要点,在依据患者病因、病位、证属使用特定中药处方的同时积极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在患者治疗和康复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很快能够战胜病毒,迎来胜利凯旋的那天!

赵凡尘

附属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3月10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考察,总书记对这场战“疫”格外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来武汉是始终和人民在一起的生动体现,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关怀,无比暖心;在总书记关心关怀下,我们医务工作者和其他抗疫一线的同志必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万千众人齐聚力,

湖边楼宇平地起。

困疫斩魔驱瘟毒,

妖风散尽万家春。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王婧

附属曙光医院心胸外科医师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抵达湖北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包括医务工作者在内,奋战于抗疫一线的各岗位人员代表。作为上海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这段时间以来我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将守护武汉同胞的健康与生命作为自己的最大心愿与目标。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来到战“疫”的关键地区慰问,是对我们极大的肯定与鼓舞。与此同时,作为党员,我也感受到了肩上更重的责任:尽管疫情形势正在向好,但关键时刻不能放松警惕。我一定会和大家一起,用专业精神继续保护同胞们的生命健康,并为最后的抗疫胜利奋战到底。白衣之下,不忘初心!

最后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送给武汉同胞:“四海同胞皆肯愿,江城不弃共前行。”

刘青

附属市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病痛来了 我们送走

它挡不住明天的太阳

它遮不住祖国的强大


您挺胸昂头

目光深远

满怀关心

终将春至

胜利就在前方

让我们怀着总书记的关切,必胜的信心

众志成城,安能不胜

祖国安好,山河无恙

施勤英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作为一名刚刚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此时正处于第一线抗疫,我将在我的护理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让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和牵挂,给了我更多的鼓励与勇气,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保持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让所有的病人都能平安回家。习近平总书记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候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很荣幸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将继续与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一起努力,直至完全战胜疫情。春暖花开,平安归来。

潘旭冰

附属市中医医院护士

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战“疫”49天,不离不弃在一起。下午工作休息间隙,看到工作群内领导转发了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今日抵达武汉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消息及相关精神,看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慰问湖北全体医务人员和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的语句,我倍受鼓舞。我只是众多援鄂医疗队队员中的一员,在特殊时期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各级领导对前方一线人员充满勉励的语句,我深感荣幸,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和关怀着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我们这一代“90后”生活在国家繁荣稳定的时期,国家有难我们绝不退缩。我和祖国不离不弃,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施巍

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

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

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这次新冠疫情应该是我国近些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全党全军全国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时的讲话,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疫”中,我充分感受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感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强大动员力、组织力和高度统一性,我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我是在大学时期入的党,一路不断成长,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也是医院和科室给了我发展的机会,在关键时刻,能义无反顾冲向一线。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绝不能松懈,一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达全胜,绝不收兵。

甄暐

附属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

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

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今天是我们上海第一批医疗队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第46天,上午我们在医院北三病区正常开展常规护理工作。期间,有同事无比兴奋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武汉啦!”大家都异常激动。下午,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总支立即组织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导学课件》。

从疫情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十分关心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心系驰援武汉及武汉当地的医务人员,心念武汉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是对防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认可,全国人民都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作为一名在抗疫前线光荣火线入党的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散,我们不归!

黄凤

附属曙光医院心内科护士长

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

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

今日上午8-12点班,安静的病房突然传来一阵激动的欢呼,一看是12床阿姨举着手机,脸上洋溢着难掩的兴奋,“习近平总书记来啦,来武汉啦!”我也抽空赶紧看了看新闻,习近平总书记一下飞机就赶到火神山医院,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作为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我无比自豪。不知什么时候,泪水划过了脸庞。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战场,亲自指挥,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我们倍受鼓舞!今天是我们援鄂的第46天,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决胜关头,我们一定坚守岗位,坚决打赢!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李艳英

附属光华医院住院医师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支援武汉市第三医院

荆楚一疫,死伤者重,民生受损,举国哀痛。吾辈以岐黄之术,临危受命,夙兴夜寐,但为取胜。酣战月余,局势陡转,喜报频传,幸不辱命。习主席至,民心大振,众志成城,愈战愈勇,我华夏炎黄子孙,经苦难而愈坚挺!生逢此时,生逢此事,必向阳而生,逆风而行!

李群

附属龙华医院骨伤科护士长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支援武汉市第三医院

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给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他还将抗疫前线医务人员的安危常挂于心,我们国家经过此次大疫之后,会更加强大,更加团结,中国加油!在武汉工作的一个多月里,我的心里一直牵挂着的是疫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担负起责任和使命,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将继续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护理每位病人,展示医护人员迎难而上、吃苦耐劳的风貌!决不辜负党中央的期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不达全胜,绝不收兵!

黄芳

附属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支援武汉市第三医院

今日得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来到武汉慰问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感动不已。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迅速打响。全国上下闻令而动,一支又一支医疗队奔赴武汉,一批又一批医用物资涌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一座又一座方舱医院迅速改造完成。武汉,在全国各地的支持下,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战“疫”全国是一盘棋,而武汉是决战决胜之地。因此我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该有的担当和使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坚信,我们这些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一定能够不负韶华和使命,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张琴琳

附属普陀医院监护室护士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支援武汉市第三医院

在樱花盛开之际,作为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在这里已奋战四十多天,为此我深感自豪与光荣。今日我们得知习近平总书记来武汉前线慰问,虽然我不在现场,但这一消息令人振奋,我备受鼓舞,感谢我们强大的祖国作为每一位公民坚强的后盾。在此,我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我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一起继续加油,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无所畏惧的勇气!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定早日战胜这次疫情,我们定不负国之重托!

张明洁

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护士长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支援武汉市第三医院

来武汉的这一个半月,让我感动的事儿非常多。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更好地为自己和身边的人负责,很多姐妹毅然决然用剪刀剪去了多年的长发;医疗队中很多勇于担当,冲在前、干在前的同志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感染着身边的队友,在全国共同抗疫的特殊时刻,很多满怀热情、斗志昂扬的年轻同志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更是责无旁贷,必将竭尽全力!我一定会和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伙伴们坚守到底,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愿疫情早日散去,祝愿每个人都平安、健康!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龚菁菁

附属市第七人民医院肾病科护士

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过年的节奏,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先后支援湖北,在党中央坚强的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女医护们也成为了一线抗击疫情的生力军。古有木兰从军,今有天使援鄂,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慰问医院患者和医护人员,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也不会离开。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特殊时刻,背后有我们仰仗和依赖的党和国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新华社、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