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线 | 初到雷神山医院,我校中医医疗队员们高效有序紧张备战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8

几天来,由我校四家附属医院组建的国家中医医疗队的医务人员们投入到紧张备战中,他们高效有序的工作状态得到当地医院同行的称赞,他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病区即将收治病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龙华医院和市中医医院联合接管感染三科五病区,曙光医院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接管感染三科七病区,队员们将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断总结探索更为行之有效的诊治方法和措施。护理人员们反复确认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的行走路线和工作流程,商讨各种在日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严谨的工作流程与细致的防护措施是此次战“疫”的重中之重。


在各队队长的安排下,队员们明确分工,分组工作,大到负压病房检测、氧气供应测试,小到门锁、水龙头、地漏的检查,仔细再仔细,确保安全。

因为是全新的病区,很多物资有待入驻,所有诊治疾病所需的物资、设施,医疗队要自行领取搬运。装运物资的卡车只能停在离病区相对较近的入口,距离病区还有七、八百米,有些地方还在施工中,道路坑洼泥泞,给搬运工作造成了不小障碍。

为了保证病区按时启用,队员们齐上阵,抓紧时间将所有耗材、防护用品、资产搬运至病区,收入库房,整理干净。还在施工的工人们看到后特别感动:“上海来的医生护士真不容易,东西都是自己搬,太辛苦了!”医疗队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除了病床和床垫暂缺,其他病区物资已基本就位,办公系统也已安装完毕,并连夜调试。

今日,医疗队继续完善接收患者前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制定、熟悉病患收治流程和转运路线,为接下来随时可能收治患者做足准备。

前线日记

龙华医院

队员们亲力亲为搬运整理物资,平时娇小的姑娘们也瞬间化身为“女汉子”。1995年出生的刘晟宏是团队中年龄最小的姑娘,但是她表示自己能参加战斗觉得很光荣。

护理部副主任陆巍果敢干练,是这个团队的“大管家”,把队员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关照得细致入微。“8点大堂集合”“天冷多穿衣服”“医院给我们寄来的物资到了”,这样的提醒常常在工作群里响起。没有一位队员叫苦叫累,大家共进退、重协作的精神也让陆巍感动不已。团队多次组织防护培训,方邦江、陆巍手把手示范教授,组员间互相“找茬”,确保把防护步骤深深印刻在每位队员头脑中。

曙光医院

麻醉科护士陈曦:

 “白衣天使”“英雄”是我一路听到最多的称呼,这一刻,我的心更加坚定了。刚刚经历了新年第一场雪的武汉真的很冷,可我们的血是沸腾的,像极了即将冲锋的战士。临行时,我们无数次喊起,“曙光就在前方”。是啊,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总会到来!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克服一切困难,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主管护师徐伟娥:

 17年前,SARS横行,我初入大学校门。在今天,当看到新冠病毒肆虐,我突然明白这一身白衣也是一副盔甲,如今这就是我的战场,上阵抗疫,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临行前,两个女儿哭着不让我走,可是没有大家,哪儿来的小家的幸福。今天上前线,是为了有更多的家庭可以团聚,好在丈夫、公婆和爸妈都理解我,主动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责,谢谢我爱的家人们,是你们才让我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据说15日下的是武汉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雪很大,大道能看到路上堆着积雪,可心里却似白雪般平静无声,因为我知道我的战友就在前方,我的身后有你们!接下来会有一场硬仗,愿这场雪带来好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市中医医院

副主任医师冯其茂:感谢医院的关心及保障,我们定将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再回去!

副主任医师赵凡尘:硬仗还在后面,再难也要坚持。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主治医师李海涛:感谢院领导和科主任对我及我家庭的关心,得知院领导亲自慰问我妻子和孩子,真是十分感动!有你们的加油和鼓励,我们在武汉的每一天都会心无旁骛认真工作,争取早日凯旋而归。

主管护师刘青:新的环境新的开始,新的岗位新的挑战,不论多累、多辛苦,我们只想着尽快把病区安置好,尽快收治病人,尽快帮武汉迈过这道坎!

主管护师茅丽琴:在雷神山医院见证了中国速度,真心感觉中国人真是了不起!ICU的小伙伴们请不要担心我,我们的医疗队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援鄂任务!

护师孙燕:大家都等着我们凯旋而归,我们也有信心冲破黎明前的黑暗,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护师袁颖颖:要搬运的物资很重,若在平时我们大概搬不动,可是今天我们都成了“女汉子”,那是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快做好准备,早日投入救治病人的战斗!

护师王佳瑜:规范操作,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更多的人。保持充沛的体能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让更多的患者恢复健康。

护师袁海凌:带着对故乡的眷恋,对家庭的不舍,百感交集中,我踏上了征途。各行各业都在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遇到的困难一定都会迎刃而解!

东方卫视新闻栏目《午间30分》对我校援鄂中医医疗队进行采访报道 ↓

 http://www.kankanews.com/a/2020-02-17/0019154143.shtml

医管处、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