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34名援鄂医务人员出征!全力支援 使命必达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25

1月28日,大年初四,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逆向而行集结出发,赶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武汉疫区,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普陀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光华医院的31名医务人员整理好行装,随队无畏出发。1月27日,光华医院、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还有3名医务人员赶赴武汉。

根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学校系统迅速选派、集齐队员,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同时着手准备随行物资,第一批共21名医护人员已于1月25日大年初一抵达武汉,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各自工作岗位上第一时间展开工作。

1月28日中午,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召开行前会,医院党委书记刘胜代表医院感谢援鄂医务人员的付出,感谢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再三叮嘱她们在前线工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健康,医院也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听说前线寒冷,龙华医院马上组织采购保暖衣物。

龙华医院李群、李黎梅、刘蕙宁三名护士响应号召,紧急整理行装,逆向而行随队出征武汉疫区。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家属到虹桥机场送行。

李群,龙华医院骨伤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她有着二十多年的临床护理工作经历,具备资深的重症监护室和心内科急救护理经验。她还是一对六岁双胞胎女儿的母亲,面对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奔赴疫区。

李黎梅,龙华医院肾内科主管护师。她的家人们虽有不舍,但仍全力支持,他们表示“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对于她的决定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孩子,不让她分心”。李黎梅的丈夫还来到医院帮忙打包随行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爱人。

刘蕙宁,龙华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她是一名90后护师,报名援助疫区她毫不犹豫畏惧,她表示“我是一名中共党员,那里更需要我”。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临行前她专门剪短了长发。

我校附属曙光医院的第二批3位医务工作者28日下午随队出征,各类医疗物资装了好几个大箱子。考虑到隔离服穿脱不易,不仅不能吃饭喝水,连上洗手间都异常麻烦,她们甚至自行购置了成人纸尿裤带去湖北,穿在隔离服里面,就是为了把上洗手间的时间节约出来帮助更多需要她们的人。出发前往机场前,队员们纷纷剪去了留了多年的长发,既为了穿脱隔离服更方便,更是“削发明志”,表达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必胜的决心!

董春玲,肝硬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曾在普外科、ICU等多个科室工作,上海市优秀青年育苗计划人才。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回家的她,答应了父母今年春节回家过年,但在听到第一批支援队已出发的消息后,立刻定下回程机票,最快速度回到上海,随时待命准备出发。“作为一个党员、护理人、医务工作者,无论从哪个身份出发,支援湖北疫情我都义不容辞。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希望不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

朱佩敏,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总带教,主管护师,临床一线工作17年,擅长急救和中医护理,全国中医护理骨干培训人才。3岁的孩子在家里等着她,但她却毅然选择前往湖北,前往第一线。“我的公公婆婆都支持我的决定!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医务工作者,在重症监护室也有多年工作经验,我愿意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出最大的努力!”

武文文,护理部科研干事,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及护理管理工作近5年,曾在长征医院胸外科、ICU等临床科室工作。还没有结婚的她,决定退掉回程的车票,选择留在上海,和同事们在一起做好准备,随时出发前往湖北支援。“我2014年参加工作,虽然工作的时间不算长,但我有信心完成支援湖北的工作,一定会尽力做到最好!”

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副院长冯煜、副院长竺炯等前往虹桥机场,为3位医疗支援队员送行。马俊坚对即将出征的队员们声声叮嘱,请一定照顾好自己!

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唐欢、祁伊莉、倪溦,作为上海第二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随队奔赴武汉支援当地医疗救治工作。院长周嘉,护理总督导陆静波、护理部主任沈永红,院办、党办、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场送行。

唐欢,ICU护士长,自1997年毕业后,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ICU工作了22年,有着丰富的急危重症救治护理经验。家中父母年迈,女儿尚小,但想到此刻武汉疫情刻不容缓,她决心履行作为一名党员护士的职责,义不容辞。唐欢说服了哭泣的女儿,安慰好担心的父母和丈夫,踏上征途。

祁伊莉,急诊医学科护师,有着3年脑外科和5年急诊科工作经历,危急重症抢救护理经验丰富。她说道,“报名时真没多想,疫情来了就是想去帮忙,不是想当英雄,但要配得上我们身上这身白衣战袍!”

倪溦,神经内科护士。24岁的倪溦,2018年自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系毕业后进入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分别在呼吸内科、ICU和心胸外科等科室工作,可以说一直在和“肺炎”打交道,专业技能娴熟、扎实。“看到医院党委发出的号召,我就积极响应了,想身体力行地帮助武汉,这是责任也是使命。”

附属市中医医院此次派出人员均是工作在重症监护、手术室的85后青年护理骨干,其中有2名党员护士。作为第二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樊洁琼、蔡俊、奚洁3名护理人员奔赴武汉防疫前线。

奚洁,手术室护士,曾在ICU工作12年,业务能力扎实,踏实认真,乐观积极。为减少被感染的机会,蓄了很久的长发被剪落,她微笑着说:“会再长出来的,这是我的使命和担当,前方越困难,越是最需要我的时候。”

蔡俊护士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说,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孤立无援!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懦弱退缩。她同其他队员应该、也有能力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有信心去赢得胜利。

樊洁琼,手术室护士,曾在ICU、外科工作11年,她立足岗位,坚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从网上了解武汉疫情后,得知需要护士支援时,她第一时间报名,表示将尽其所能,坚守岗位,不负使命,平安归来。

附属普陀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队员为呼吸科主任王雄彪、感染科副主任严萍、检验科技师仇超勤、重症监护室护士范磊磊、张琴琳,以及呼吸科护士龚玥蕊。

王雄彪,呼吸科主任兼结核病科主任,双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浦江人才,普陀区首届领军人才、普陀名医、医务工匠,擅长肺结节、肺癌和呼吸疑难疾病的诊治。严萍,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从事感染科工作20余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仇超勤,在医院检验科工作十余年,曾参与医院检验科CNAS15189实验室认证工作。

范磊磊,急诊监护室护士,他说:“我是男护士,有体力有能力又有急救和重症护理的经验,我应该去。”张琴琳,护士,曾轮转过大内、外,急诊,补液室,手术室等科室,她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白衣天使的职责,更是我们年轻人的社会担当。”龚月蕊,护师,是一名呼吸科资深护理工作者。她细致用心,对待患者热情。她坚定要求与前线同行共同抗击疫情。

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队员,骨伤科护士长张明洁、内分泌科护师张骞奔赴武汉支援疫区第一线。院长谢春毅,副书记周铭,副院长刘剑新、朱维青,及医务处、护理部、门办、宣传处等部门负责人为医疗队送行。

在1月25日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组建并接到待命通知后,附属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后备护士长黄芳、手术室护士程文领作为第二批队员,除了正常的岗位工作,一直在接受密集的培训。两位队员此次前往武汉,将履行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医院党委书记徐玉英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送行。

附属光华医院的4名医生和7名护士,分别于27日和28日启程前往武汉,他们是麦静愔、何青青、汪荣盛、李艳英、周萍、白杨、端光丽、刘恋、秦明、成亚慧、程霞。“穿上这件白大褂,我就有救死扶伤的使命,此次前去武汉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护士程霞坚定地说,然而在提到自己的女儿时,这位坚毅的女战士哽咽了,在临行前,她只想对女儿说一句:“宝贝,妈妈是最棒的!”

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男护士熊德新也已于27日晚前往武汉。他本身也是急诊科带教老师、技术骨干。他能胜任各个岗位、各个部门的工作,并且反应非常敏捷。疫情发生后,他写了几份请战书,积极要求参加到援鄂队伍当中。

此外,我校系统同时组建的第三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队员,随时待命出发。向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岗位上的医务人员致敬!愿早日战胜疫情,患者治愈,队员们平安归来!(医管处、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