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系统第一批21名医务人员除夕夜奔赴武汉:逆行英雄,勇者无惧!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01-25浏览次数:26

除夕夜,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上海医疗队完成了飞往武汉航班的登机,踏上驰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普陀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21名医务人员随队出发,勇当第一批“逆行者”。

与此同时,各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也仍在坚守着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学校各部门也在持续部署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和工作预案。无论前线和后方,无论白天或黑夜,大家众志成城,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信念坚定,勇往直前,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却注定温暖如春!

除夕上午,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系统全面落实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举措,各附属医院做实做强医院的发热门诊,强化防护隔离和院感控制等措施,对疑似病人确保及时救治。学校在已经成立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领下,根据防控工作方案的具体部署,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各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做实做细重点防控工作,加强重点场所的疫情评估和卫生防疫措施,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重点做好留校学生和实习生的宣传教育和防护工作。制订后续应对预案,做好人员物资保障等。

除夕夜,各附属医院均完成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集结工作,第一批一共21名医疗队队员告别家人、同事,踏上飞往武汉的飞机。他们当中有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2名医生和来自各院的19名护士。

附属龙华医院护理骨干奔赴武汉

1月24日大年夜,我校附属龙华医院甄暐、陆蓓蓓、张怡青三名护理骨干随队奔赴武汉疫区前线,她们三人均有着丰富的急诊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的护理工作经验,甄暐担任本医疗队护理组组长。

甄暐,龙华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以病人为中心,始终将护理品质改进放在首位。她负责的品管圈项目曾获上海市医院品管圈项目优秀奖,呼吸内科病房曾在她的带领下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

陆蓓蓓,龙华医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用坚持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护理之美。

张怡青,龙华医院老年科、护师,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在院部向全院发出组派医疗队的倡议前就主动请缨。

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党委书记刘胜、副院长陈昕琳,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家属到虹桥机场送行。此外,龙华医院同时组建另外二组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出发。

附属曙光医院快速响应援助湖北

1月24日晚,我校附属曙光医院第一批3位医务人员(黄凤、程鑫、诸玫琳)已经接到通知,即将出发前往湖北支援。程鑫不久前才刚动了个小手术,诸玫琳当日还在医院值夜班,一收到通知,她们立刻安排好了生活和工作,义无反顾地背起行囊,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征程!

1月23日下午,医院三批九人医疗队组建完成,9名队员将随时待命出发,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支援。23日是小年夜,临近下班时曙光医院接到通知,需要医院组建护理人员分三批支援湖北。医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护理部第一时间在全院发出号召,主任卢根娣遴选最优人选前往支援。短短20多分钟,曙光医院的9人医疗团队已经完成集结,分别是黄凤、程鑫、诸玫琳、董春玲、朱佩敏、武文文、潘琼、谷红杰和林凡菊。

另外,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要求,曙光医院选派呼吸科张炜主任作为中医方面专家,随时准备驰援湖北!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每一位抗击疫情的人都是最值得尊敬的英雄,向开赴战场的白衣战士致敬,祝愿你们一切安好!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结队援鄂

1月24日除夕夜,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潘慧璘、史文丽、顾羚耀成为上海第一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成员,随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当地医疗救治工作。此外,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组建的另外二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队员随时待命出发。

潘慧璘,CCU护士长,曾在17年前非典期间和同事一起坚守医院发热门诊,作为一名党员,此次将迎难而上,冲在一线。

顾羚耀,ICU护士,2018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护理系,他的大学同学绝大多数在武汉中南、人民、同济、协和四大医院的急诊ICU工作,他想去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史文丽,老年病科主管护师。她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一起努力、共同奋斗,才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党办主任胡东晔、宣传部部长沈莉、护理部主任沈永红等前往机场送行。

附属市中医医院援鄂医疗队集合出发

1月24日下午,市卫健委紧急通知,第一批医疗队当天晚上到虹桥机场集合,搭乘21:20的航班直飞湖北支援。收到通知后,我校附属市中医医院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刘燕、卢文琪(ICU)和吴怡颖(呼吸科)三人立刻准备行囊,奔赴武汉。医院副院长张雯静及护理部主任张洁等到机场送行。

ICU的刘燕因初定第一批的队员突然发烧,主动请缨参加首批医疗队。吴怡颖在医院这批队员中年纪最小,出生于1994年。医院后勤总务部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紧急调配口罩、防护服等各种医疗防护用品,为医疗队出征做好保障工作。

另外,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要求,医院选派的急诊科主任杨兴才也已经连夜返沪,作为中医方面专家,随时准备驰援湖北!

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组队支援

1月23日18时,我校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通知后,迅速选派六位护士组成三批医疗队。

第一批队员为肺病科护士长严晓晴、脉管病科护师冯昱桦,第二批队员为骨伤科护士长张明洁、内分泌科护师张骞,第三批队员为ICU护师沈斌、脾胃病科护师夏绍琪。

1月24日晚,除夕夜,医院严晓晴、冯昱桦两位第一批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队员启程奔赴武汉支援疫区第一线。虹口区卫健委副书记李峰、医院院长谢春毅、副院长邓亚新、护理部主任蔡敏等为医疗队送行。

严晓晴表示,她对此次医疗队的工作充满信心,一定不会辜负医院同仁们的殷切希望,牢记使命,勇往无惧,为疫区人民提供帮助,发扬大无畏精神。

附属第七人民医院医疗队员启程赴鄂

1月24日,我校附属第七人民医院护士长李冬梅、ICU护士沈伟鸿作为第一批136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启程。医院党委书记徐玉英、院长王杰宁、副院长林研、护理部主任金咏梅、急救创伤中心主任雷鸣等前往机场送别。王杰宁认真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同时告知各部门密切关心前往武汉的同志及其在沪家人。

未着白衣时,他们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随时听从国家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无畏,决心,勇敢前行!

此外,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也派出三位医护人员、普陀医院派出两位护士赴武汉全力援助。我校附属光华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已集结完毕。(党委校长办公室、医管处、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