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脉管病联盟在沪成立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8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医院卫生健康工作,1227日,由上海市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的长三角脉管病联盟成立大会在沪召开。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雷,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赵致平,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副主席徐爱娣,我校医管处处长刘华,上海市虹口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朱浩,上海市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伟胜,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继文出席。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甘肃、广东、河南、湖北和江西等32家联盟成员单位的百余位医院领导及专家参加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我校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张嗣博主持。

张怀琼在致辞中表示,长三角脉管病联盟的成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更是一个新起点,要通过技术推广、科研协作、学术交流、品牌宣传、管理培训、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医疗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张雷在讲话中指出,要努力完成建好一张网、打造一个库、编好一张图、共认一个章、办好一张卡的“五个一体化”的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健康科技创新,共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杨永清认为长三角脉管病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附属医院的特色专科建设,带动学科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为脉管病联盟提供学术支持,期望各单位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打造品牌学科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博华表示此次大会为起点,研究总结经验,借助全国性学术团体,不断创建分布全国的脉管病联盟,推动医疗同质化发展

随后举行32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我校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谢春毅等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按下启动球,长三角脉管病联盟正式成立。

启动仪式后,杨博华教授,浙江省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韩春茂教授,苏州市中医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戎建杰,中国中药协会微循环用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建革教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阙华发教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长三角脉管病联盟理事长曹烨民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专题讲座。

长三角脉管病联盟的成立将推动长三角区域医疗一体化发展,为联盟单位脉管病同质化诊疗提供平台,同心协力,使长三角地区居民能享受到同质化的脉管病诊疗服务。(市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