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2019学术年会暨中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工作交流会在沪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51

1218日至2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医药院校附属医院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此次大会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医教协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促进中医药院校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医药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150余位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中医药大学、医高专和94家附属医院领导代表,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及分院、合作医院的领导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改革与发展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余海洋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体会”专题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静、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江苏省中医院院长翟玉祥、山东省中医院院长任勇、龙华医院院长肖臻、上海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浙江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陈华、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罗力、固生堂中医连锁医疗集团副总裁王少敏、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原党委书记关立峰等,分别围绕各中医药高校及附属医院的协调发展、附属医院管理、中医院绩效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医养结合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

在同期举行的“浦江论道”专题交流会上,多家高校相关负责人分享附属医院管理经验。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闭幕式上致辞。

20日,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就第三方物流管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议题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