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成立 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当选主席单位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27

1213日,上海市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暨上海市急诊ICU质控中心中医急救技术培训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远志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上海市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成立,龙华医院当选医联体主席单位,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当选医联体主席。

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我校副校长胡鸿毅,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副主席朱华栋,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服务监管处苏锦英,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副院长陈昕琳,上海市急诊、ICU质控中心主任杨兴易,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谈美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两百名急救医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朱华栋宣读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市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的批复,胡鸿毅、朱华栋共同为上海市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主席单位授牌,方邦江代表龙华医院接受授牌。2018年,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落实医改政策,解决我国急诊的整体效率和问题,提供“医、教、研、管、联”五位一体服务,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在北京成立方邦江当选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副主席,是中医系统唯一的副主席,同时兼任中国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主席,负责全国中医急诊医联体建设和管理工作。

在学术研讨会上,十余位国内知名急诊专家围绕医联体的定位与未来建设、急重症学的新进展与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介绍中医药在急危重症诊治中的历史贡献和现代作用,回顾上海市急诊与ICU学科建设发展历程,充分肯定医联体在急诊学科发展中发挥的引领作用

龙华医院急诊科坚持中医特色、中西医并重,坚持医教研协调发展,已成为国家区域诊疗中心、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临床专科和中国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主席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急诊协作组组长单位;团队项目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方邦江入选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