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浦东分院新建项目开工奠基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72

1216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浦东分院新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浦东新区航头镇举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兴鹏,上海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郑锦,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浦东新区卫健委主任李新明,航头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严国华,我校校长徐建光,及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院长肖臻、名老中医陆金根,承建单位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国强,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巽全共同培土奠基。仪式由龙华医院副院长黄家祥主持

龙华医院浦东分院新建项目位于浦东新区航头镇(东至航都路、南至航三路、西至航吉路、北至纬二路),项目分二期执行,一期设置床位500床,新建总建筑面积7655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39亿元,承建方为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预计于202212月竣工。


龙华医院浦东分院新建项目将立足大浦东辐射长三角,依托龙华医院总院近六十年中医药文化积淀及临床、科研、教学实力,全力打造浦东西南地区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新院在确保综合性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将充分发挥医院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力争为航头镇及周边区域、国内外患者提供中西医并重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除了为区域内居民提供常见病专科门诊、急诊、住院等医疗服务外,新院也将依托龙华医院一批国家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临床优势专科、上海市中西医结合重点学科等,提供疑难重大疾病综合诊疗服务;依托总院肿瘤科临床、科研基础,建设浦东西南地区肿瘤医疗中心,逐步开展介入、消融等现代医疗技术,为患者提供高水平全流程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服务;结合航头地区地理位置特点,重点发展创伤外科专业,建立创伤急救中心,方便患者就近及时救治;设置24小时内、外科急诊,建立综合性ICU病房,提升区域内重症患者救治水平,为区域内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应急医疗服务等。

肖臻表示新建龙华医院浦东分院是龙华医院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将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完善医院“一体两翼”“东西联动”的整体布局,通过实现同质化管理和差异化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