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伦理委员会获评“中医药健康伦理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4

11222019践行健康中国——从医学伦理到健康伦理”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年会在上海市健康医学院召开。大会颁发“医学伦理实践基地”奖牌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伦理委员会获评“中医药健康伦理教育实践基地”

曙光医院伦理委员会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医疗、研究及辅助生殖伦理审查工作2003年在全市率先开展医学伦理查房,获多项奖励举办多次国家级伦理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及伦理国际论坛等。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更好传播和发扬医学伦理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医学伦理理论和实践的新局面,此次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优选了14个以“健康中国·健康伦理·健康促进·健康叙事”为主题的“医学伦理实践基地”。曙光医院“中医药健康伦理教育实践基地”是其中唯一一个中医实践基地,旨在提高医务人员中医医疗伦理的专业素养及病患对中医药的认知,创建和谐的医患环境。基地建设以微信公众号及中医药伦理科普平台为载体,通过全面系统介绍常见疾病的中医药防治,为广大病患科普中医药常识;通过运用视频结合中医药体验活动的形式,展现八段锦、膏方、三伏天敷贴等中医药特色诊疗方法,让病患更直观了解中医药,体现医院人文关怀。(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