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胃肠病中医药诊疗进展学习班暨全国名中医蔡淦教授学术经验研修班在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举办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2

1110日,由曙光医院脾胃病科主办的功能性胃肠病中医药诊疗进展学习班暨全国名中医蔡淦教授学术经验研修班在曙光医院西院成功举行。

会议开幕式由脾胃科副主任凌江红主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我校副校长胡鸿毅,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曙光医院院长周华、消化医学部脾胃科主任龚彪分别致辞。与会人员对学习研修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蔡淦教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批中医专业大学生,曙光医院终身教授,首届全国和上海市名中医,他从医近一个甲子,在医教研各个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中医学的传承与发展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中医人才。

本次学习研修班邀请了全国消化系统疾病领域15知名专家前来授课。蔡淦教授以《漫谈胃肠病的辨病与辨证》为题,为学员做学术报告。岐黄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唐旭东教授、广东省名中医黄穗平教授、浙江省名中医钦丹萍教授、仁济医院陈胜良教授、龙华医院林江教授等十几位专家的授课内容涵盖功能性胃肠病消化系统疾病诊疗进展、蔡淦教授学术思想经验介绍、消化内镜前沿诊治技术、中医中药研究等多个方面。共有百余名学员前来参加学习班,还吸引了院内外多名规培、实习医师前来学习旁听。授课专家倾囊相授,各地学员悉心学习,会务组织者的精心安排,受到各级领导、专家、学员的一致好评。(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