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一行调研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曙光医院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0

1017日下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怀琼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曹俊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瑾一行先后前往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曙光医院进行调研,了解医院发展有关情况。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宗明一行前往医院特诊部,亲切慰问正在出诊的全国名中医严世芸等老专家们走访察看膏方制作室和新门诊楼施工现场。宗明强调要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院区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介绍医院概况、学科优势与特色、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等,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党委书记郑莉从医院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做汇报。与会领导与医院班子就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

宗明充分肯定了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中西医结合领域的特色优势和中国—毛里求斯中医中心的建设成果,并就医院国家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等面临的迫切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沟通,为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基地建设排忧解难。宗明希望医院积极探索,走出创新融合发展之路,做深做实医疗惠民,打造医院品牌,继续保持全国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引领和标杆地位,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

在曙光医院,宗明一行前往门急诊区域,了解医院改善就医环境、方便患者就医方面的流程设置重点考察医院儿科病房、传统中医诊疗区等特色科室,亲切询问赴捷医生、外籍留学生的工作及生活情况走访全国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监测中心、上海市中医质量控制中心,了解医院在中医质量监测工作中的投入及具体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宗明一行听取曙光医院院长周华汇报医院发展基本情况、发挥中医特色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并与医院领导班子医院发展规划、定位及面临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宗明指出曙光医院是上海中医医院的排头兵,为浦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医院通过机制体制改革,带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步入新台阶;重视医院标志性人才培养及临床研究团队建设工作,提高中医临床科研的产出及成果转化抓住历史机遇,立足中医特色,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理清思路,敢于探路,为全国建立可推广可复制的中医院发展模式提供上海标准。(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