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举行第十九届中医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精神文明建设大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1

1017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我校附属龙华医院第十九届中医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在龙华医院远志楼二楼会议室举行。龙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获奖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主持。

大会在医院2019年精神文明工作巡礼片中拉开序幕,巡礼片展现了今年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

龙华医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2019年上半年龙华医院“诚暖杏庭”优质服务明星及提名奖获得者、上海首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项目“以名中医工作室为基础的医护社区联动服务模式”及在“百草园”志愿者服务基地累计志愿服务10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先后接受表彰。“诚暖杏庭”优质服务明星获奖代表ICU护士长吴文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上海市聋协主席洪泽与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共同为“中医助聋门诊”揭牌。龙华医院自2015年起,在上海市聋协的支持下,开展关爱听障人士系列活动,受到聋哑人士的极大欢迎为了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解决听障人士看病难尤其是看中医难的问题,龙华医院将于近期开设“中医助聋门诊”。

揭牌仪式后,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介绍第十九届中医科技文化节期间将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宣布龙华医院第十九届中医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院启动“杏庭”思政讲堂。首期讲堂邀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张玉菡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大家深刻感悟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龙华医院副院长刘萍作重点交流学习发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体职工将继续怀揣梦想开拓创新,以改革促发展,走出坚实的脚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医院事业再上新台阶。(龙华医院)

 

诚暖杏庭”优质服务明星

 

诚暖杏庭”优质服务明星提名奖

 

以名中医工作室为基础的医护社区联动服务模式”创新医疗服务品牌项目

累计志愿服务10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