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十五届中医养生节开幕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2

1022日,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践行初心使命,如期举办岳阳医院第十五届中医养生节、第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鲁迅公园举行。中医养生节已经成为上海市民追捧的养生热潮,同时也预示着每年冬季传统养生进补季节即将到来。

本届中医养生节的主题为中医养生 共享健康,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张雷、虹口区卫健委主任张伟胜出席,岳阳医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医护人员和岳阳临床医学院的学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郑莉主持开幕式。    

活动在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院长周嘉致开幕辞。到场嘉宾以热烈掌声共同为岳阳膏方养生炉开炉点火。仪式结束后,20余位临床各科专家为市民进行中医防病治病及冬令膏方咨询。治未病中心和岳阳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为市民作中医体质辨识。现场许多群众对中医养生药材展示产生浓厚兴趣,纷纷向资深药师们咨询如何辨别名贵药材的真假优劣。

医院的易筋经、五行健骨操、呼吸六字诀等功法演示更是吸引了百余人驻足学习。临近中午时分,活动现场仍然人潮涌动,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岳阳医院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释惑。

岳阳医院始终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优化患者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就医服务。从2018年起,医院施行网上预约,患者来院就诊时,专家开处电子脉案处方,膏方配送服务可自助线上办理,真正实现来院开膏方只跑一次

医院的养生节举办至今已有15年,受惠群众10万余人次。每年养生节期间,3-4场大型的义诊活动连续举行,同时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地,集中开展养生科普讲座。近年来,医院还将养生节开到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向更多百姓传播中医养生知识。十五年来,岳阳医院的养生节以其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岳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