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与云南盐津县人民医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7

为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对口援滇的工作精神,按照《2018-2020年上海-云南两地工会开展脱贫攻坚、职工技术技能提升协作协议》,1014日,曙光医院工会副主席崔屹代表曙光医院与云南盐津县人民医院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1010日至16日,曙光医院肝病科主任医师聂红明、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姚成增与上海工会技协医疗小分队一起赴云南昆明市、昭通市、鲁甸县、盐津县等地开展专家义诊、学科培训交流、医护人员带教活动。

在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民众有拄着拐杖的老者、坐着轮椅的病患、怀抱婴儿的妇女……在偏僻的盐津县,当地群众走十几里山路,早上6点不到就等候在县医院门口。面对“求医若渴”的当地群众,专家们耐心答疑解惑。值得一提的是老百姓对中医中药充满信心,为了请中医专家开一张中药方剂,现场排起长队,拿到方子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除了义诊,专家们还深入病房开展专题讲座、疑难病例查房、医护带教等。上海医疗专家与当地医患彼此信任、积极互动。当地群众对上海专家的专业水平与敬业精神交口称赞、心怀感激。义诊专家们表示以后要更多地下乡到基层贫困地区送医问诊,履行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义诊活动向当地展示了上海医务职工仁心仁术、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职业形象,进一步打响上海医疗服务品牌,同时展现曙光医院“大医德泽,生命曙光”的卫生职业精神。

曙光医院将根据协议,与盐津县人民医建立交流协作机制,开展医务人员培训推广医疗技术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拓展沪滇两地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对口协作领域,提升盐津县医务人员技术技能素质公共服务能力。(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