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摩洛哥慰问援摩医疗队员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0

近日,我校副校长杨永清率代表团至摩洛哥对援摩医疗队总队部和穆罕默迪亚分队进行慰问,校医管处及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及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共计6人参与访问。慰问后,代表团一行分别至卡萨布兰卡拟建的中医中心和哈桑二世大学进行交流研讨。

代表团先来到位于拉巴特的援摩医疗队总队部进行慰问,总队长许燕玲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援摩医疗队的工作情况,这是一支有着四十多年光荣历史的队伍,对推动中摩两国关系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对穆罕默迪亚分队慰问,队长庄潇君带领大家参观医疗队驻地,并介绍了这一年来医疗队的工作生活情况。杨永清对援摩医疗队员不远万里参与援助任务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异乡照顾好自己,学校和附属医院是每位医疗队员坚强的后盾。

翌日,代表团一行先参观了位于卡萨布兰卡拟建的中医中心,卡萨anfa大区卫生厅厅长和医院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医院的运营情况。

  

随后,代表团一行到位于卡萨的哈桑二世大学进行交流研讨。哈桑二世大学校长Aawatif Hayar介绍了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分管相关工作的三位副校长与整合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各部门情况。杨永清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为深入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杨永清和El mkaddem Kheddioui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拟在学生培养、人员交流、研究合作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