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携手瑞安市共建中医医联体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3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深走实,助力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发展,928日下午,100余名瑞安市中医院的医务员工共同见证了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与瑞安市卫健局局长虞峰云签署合作管理瑞安市中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战略合作协议书,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蕙娜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玉兴主持。“上海技术、瑞安共享”,这标志着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又迈出了新的步伐,让更多长三角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上海的优质医疗资源。

周嘉简单介绍了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教、研、人才建设、援外医疗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瑞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瑞安市卫健局的积极促成下,医院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和5G远程医疗平台资源,通过技术输出和帮扶、畅通双向转诊通道,全面提升瑞安市中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和高层次人才的梯队建设。在长期紧密型合作、同质化管理的基础下,把瑞安市中医院打造成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为瑞安及周边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医疗服务,为当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壮大,为打造更高质量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作出海派中医人应有的贡献。

瑞安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玉昆认为,瑞安市中医院将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借助我校附属岳阳医院的综合实力和学科优势,建设一个医疗技术领先、中医药特色浓厚、学科专科优势显著、流程便捷顺畅的现代化中医院,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张蕙娜在讲话中指出,瑞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瑞安与上海的紧密战略合作将加快推进瑞安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管理,擦亮瑞安中医品牌,为瑞安的百姓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中医服务。

签约仪式后,周嘉一行前往瑞安市中医院门诊、针灸科、中药房、骨伤科、心脏康复科、传统中医科等调研。

2019年,我校附属岳阳医院已先后与南通市通州区中医院、盐城市大丰中医院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医专科联盟和医联体,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管理、适宜技术下沉等方面进行帮助和扶持,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此外,岳阳医院还作为盟主发起单位联合长三角地区37家医疗机构,建立了“长三角心肺康复联盟”。

我校附属岳阳医院助力长三角医疗一体化发展,也是岳阳医院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走实的优秀实践案例。我校附属岳阳医院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念、充足的干劲,融入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建设中去,切实回应民生关切,为实现健康梦而奋勇拼搏。(岳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