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国医大师朱南孙、刘嘉湘喜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殊荣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9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中医药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中医药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在健康中国建设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批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模范人物。

为表彰他们的杰出贡献,激励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投身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决定,授予80位中医药工作者“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称号。我校系统国医大师朱南孙、刘嘉湘喜获该项殊荣。

国医大师朱南孙,生于1921年,1941年开始从事中医药临床工作,为我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终身教授、主任医师,首批上海市名中医,第一、二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朱氏妇科)负责人及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医大师刘嘉湘,生于1934年,1949年开始从医,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我校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和附属龙华医院终身教授、主任医师,首届上海市名中医,第三、四、五、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恶性肿瘤)首席专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全校系统广大教职工将以杰出代表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念,扎实工作,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奋力开创中医药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