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举行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医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25

716日下午,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举办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医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护士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8年度曙光医院精神文明工作巡礼》视频通过曙光·”“曙光·”“曙光·三个篇章了展示医院在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展示出曙光医院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更好地落实上海市医疗卫生行业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姚政在会上宣读《上海市医疗卫生行业创建文明行业三年行动计划》倡议书。

附属曙光医院院长周华为第十三届中医文化艺术节致开幕辞介绍了此次文化艺术节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呼吁工青妇群团组织继续发挥优势,引导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积极氛围。

会上,两病友现身会场荣获第三届上海市仁心医者提名奖肾病科副主任王琛教授表达了感谢之情,王琛不仅治愈了疾病,更抚慰了患者的心灵。消化内镜中心主任龚彪教授现场分享创建上海市第二批创新医疗服务品牌方面的创意和举措。

由历届援建志愿者和青年医师共同表演的诗朗诵《我们,在这里》感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现场还进行了曙光医务志愿者旗帜交接仪式另一支特别的志愿者服务队——篮球社社长阎良分享了医院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卢湾辅读学校开展服务共建故事并在现场向学校捐赠医疗物资。

周华与蜻蜓FM副总裁共同开启了展示医院历史文化和科普医学知识的全新平台——蜻蜓FM曙光之声,是曙光医院与国内首家网络音频应用蜻蜓FM共同打造的在线广播频道会上还表彰了入选曙光科普达人奖项的传统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吴欢以及骨伤科医师杨光月,由中国健康科普达人”“全国十佳科普使者——曙光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崔松为他们颁奖。

会上还回顾了追光者中医药文化及志愿服务体验夏令营活动的精彩瞬间。院职工社团和医务工作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最后,附属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在讲话中曙光医院精神文明工作和医院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精气神合一,持续锤炼医疗品牌;二是要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芬芳满院三是要以文化人,铸就优秀医院文化。大会在《红旗飘飘》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