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肝病一科开展“世界肝炎日” 健康咨询活动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24

 今年728日是第九届“世界肝炎日”,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肝病一科联合上海市疾控中心、浦东疾控中心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主题,共同举办了健康咨询活动。

 青年医生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中医养肝”“脂肪肝的防治”“肝癌的治疗”“戊肝的治疗”等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增进了老百姓对肝病危害及防治的了解与认识,加强了疾病防范意识与能力,获得普通市民及肝病患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健康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附属曙光医院肝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肝病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肝病重点专科协作组组长单位、全国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示范基地、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医学中心(中医肝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附属曙光医院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肝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已经形成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肝病的诊疗方案,年门诊量近20万,年出院5000余人次,致力于为广大肝病患者提供了优质服务。

 本次健康咨询中的义诊活动由上海市名中医王灵台教授、陈建杰教授和曙光医院副院长高月求教授、肝病一科主任孙学华教授领衔,为肝病患者提供肝病咨询和中医特色的诊疗服务。在为广大肝病患者提供免费诊疗服务的同时,附属曙光医院还为肝病患者提供多项免费的检测项目,包括:乙肝表面抗原检测、肝脏弹性硬度值和脂肪变性定量检测等,受到了广泛好评。(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