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市长代表团到访曙光医院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35

827日上午,德国汉堡市长代表团一行38人在自由汉萨汉堡市驻联邦政府欧盟及外交事务全权代表/国务秘书安妮特·塔芭拉的带领下来到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参观访问,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怀琼、外事处处长乔荟竑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贇及曙光医院院长周华等陪同接待。

张怀琼介绍上海的中医药国际发展情况,表示上海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与德国的卫生合作,尤其是中医药方面的合作,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汉堡大学已在汉堡大学内成立了中医中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周华介绍曙光医院的基本情况,随着曙光医院2015年在捷克成立中国-捷克中医中心之后,以医疗带动科研与文化传播的合作模式的优势不断凸显,形成了一定的辐射效应,曙光医院先后与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马来西亚管理与科技大学、捷克支持传统医学和替代疗法基金会荷兰Acufit养生连锁、德国汉堡大学艾本多夫医学中心汉斯默克传统中医中心等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中医药的合作研究以及人员的交流互访

最后,宾主共同参观了曙光医院的传统中医中心,部分外宾对中医特色治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亲自体验了拔罐、耳穴等特色治疗;在中草药房,周华详细介绍了曙光医院中草药常用类型、制作方法和发药流程,使外宾对中医中草药有了更多的认识内镜中心,外宾对于曙光医院中西医并重、融传统和现代医学为一体的全方位医疗服务模式高度赞赏。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