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周昕主任药师领衔项目荣获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30

96日上午,由中国药学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中国药学大会开幕式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十四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共有15个项目获得表彰,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周昕主任药师领衔的项目“基于信息技术的中药临床药学工作模式的建立”荣获第十四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该研究项目将信息技术应用于中药临床药学实践中,为药品供应、中药质量监控、医嘱前置审核、药品发放、医嘱执行、用药教育、事后医嘱分析总结提供了有益的解决方案,相关的技术方法能够实现对中药医嘱的快速、经济、绿色的分析,保证了药物应用的安全性,同时节约了人力物力。相关分析技术已经成功在中医医院的多个名老中医工作室中推广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项目团队已发表学术论文81篇,SCI收录24篇,总影响因子48分,多次在各类学术大会上做主题交流,形成了临床中药学和信息技术交叉的学科研究特色,培养了一支用于创新的中药临床药师团队,相关研究者的临床药学和科研素质有了很大提高。(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