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卫生部部长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89

近日,摩洛哥卫生部部长阿纳斯·杜卡利(Anass Doukkali)、卫生部医院和急救司司长布塔里步·阿卜杜·勒赫(Boutaleb Abdel Ilah)来我校进行访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怀琼,副校长胡鸿毅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会见来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外事处副处长宗敏,校医院管理处处长刘华、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贇等出席会见。会议由张怀琼主持。

张怀琼介绍了中国-摩洛哥中医中心是得到两国政府高度关注和支持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胡鸿毅代表我校对摩洛哥卫生部部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校立足传承和创新使命、培养中医药人才、保障人民健康的做法,作情况介绍。刘华汇报了中国-摩洛哥中医中心建设的前期准备情况。阿纳斯·杜卡利部长感谢中国医疗队长年来对摩洛哥医疗的支持与帮助,认为中国摩洛哥中医中心的建立符合中摩双方合作的愿望。会上,双方就中国-摩洛哥中医中心建设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开展医学教学、科研、远程医疗的可能性等问题。

 会前,阿纳斯·杜卡利部长一行在张怀琼等陪同下来到曙光医院浦东分院,参观并体验了传统中医诊疗技术及现代化的中国中医医院建设。(国交处、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