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医院与太平养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4

618日,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与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龙华医院12号楼会议室举行。龙华医院院长肖臻、副院长陈昕琳,太平养老党委书记、总经理彭毅、市场总监单友明以及双方代表参加,双方就共同加强中医健康文化推广、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有机结合、丰富医疗服务范围和形式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上海市《关于推进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相继发布,加快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能力,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积极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发展,这为双方战略合作、携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龙华医院是中医特色鲜明和中医优势突出的全国著名中医医院,也是中国最早建立的四大中医临床基地之一,医院坚持“名医、名科、名院、名药”的发展战略;太平养老作为中国首批专业养老保险公司,积极践行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在民生保障和员工福利保障领域深耕厚植。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将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的中医文化推广项目促进中医健康文化传播;通过中医治未病、慢病管理、康复等项目探索中医健康管理模式;通过医疗数据交流、中医保障类商业健康保险等项目提升健康服务体验和效率。

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中医健康保障新模式,实现中医药和保险行业的跨界融合和突破创新,服务百姓健康。(龙华医院)